全国政协2006年共培训19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顾瑞珍)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记者26日从全国政协了解到,全国政协2006年共举办5期学习培训班,共有19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这种集中学习。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曾在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提出“在本(十)届任期内使每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一次集中学习”的任务目标。据了解,2006年全国政协共举办5期学习培训班,委员们就“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关于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几个问题”“人民政协的经常性工作”和“国际形势”等问题积极学习研讨。

  针对全国政协委员中领导干部多、专家学者多的特点,委员学习研讨班采取主体性学习、互动式研讨的方法,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相结合,充分发挥委员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委员们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集体研讨了怎样全面提高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学习研讨班参加人员层次高、学习内容针对性强、研讨深入活跃。

  委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学习,对政协委员如何履行职能、做好政协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当好政协委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