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内将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0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今年将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30万公里,加快实施农村渡口改造、渡改桥工程和农村客运场站建设,推进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完善农村客运网络,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再掀农村公路建设新热潮。

  这是交通部部长李盛霖2月26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农村公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宣布的消息。

  据李盛霖介绍,中国农村公路建设去年完成投资、建成里程均创历史新高,全年全社会完成投资1513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32.5万公里,解决了458个乡(镇)、17764个建制村通公路,1708个乡(镇)、43962个建制村通油路或水泥路。

  李盛霖特别强调,农村公路建设要量力而行,不能因农村公路建设增加乡村债务。要做到:不安排有资金缺口的项目,不增加乡村负债建设农村路,不超规模、超标准搞建设,不由企业带资施工,不拖欠企业工程款;要尊重农民意愿,不准违反“一事一议”原则强行集资;不准将多年需征集的集资款一次性征集;不准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准代扣应给农民的各类补助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