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4小时内发布第二个大雾预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9:40 中国新闻网
北京24小时内发布第二个大雾预警(图)
大雾笼罩京城,游人在天安门广场游玩。 中新社发 陈晓根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沈嘉) 捂在北京市民头顶上的大雾没有按预计散去,该市气象部门二十六日十七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市民不舒服的天气还将持续,这是二十四小时内北京第二个大雾预警。

  二十六日白天,北京天空阴霾,空气湿冷,整个城市像被盖在一个大脏被子下。环保局的监测数据显示,北京的空气质量连续两天轻微污染,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居高不下。

  临近黄昏,长安街上的汽车纷纷开启雾灯,回家的人们把车速放得很慢。来自北京市气象台的消息称,该市普遍能见度只有一公里,局部地区仅五百米。交管部门的道路监测信息显示,大雾并未令晚间车流高峰加剧,全市时速低于二十公里的道路没有超过四十条。

  来自北京首都机场的消息称,全天航班起降正常,未受大雾干扰。

  气象部门预测,北京次日雾情将有所好转,但透明度仍不佳,市民应减少出行并远离车水马龙的街道。预计本月二十八日,北京可能出现小雨或雨夹雪天气,但降水量不会多,持续时间也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