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月起试行定额用水 广州人均每天用水210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2:1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2月26日电(记者林洁)今后,广东省工业、农业、公共服务业及城市生活用水量将有定额的标准。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讨论了数年的《广东省定额用水(试行)》(下称《定额》)即将出炉,从2007年3月1日起试行两年。

  据了解,《定额》试行后,城市及居民用水方面,按城市居民人口数量分为超大、特大、大、中、小、镇等6个档次,城市越大居民用水标准越高。以广州为例,广州拥有超过900万常住人口,属于特大城市,因此广州居民每天的人均用水量为210升。规划表示,各城市可以综合考虑当地居民生活水平、水资源条件、气候条件等因素,在定额值上下浮动15%范围内取用。

  近年来,广东水资源问题日益严峻,不少市、县已经出现季节性供水不足,并且有蔓延之势。但是,当前该省的水资源短缺和用水浪费并存,节水意识薄弱。广东省水利厅水资源专家解释,目前,广东一些地区用水浪费现象惊人,水资源利用程度很低。正因为如此,广东节水潜力巨大,用水限量定额空间尤其广阔。

  广东省水利厅表示,定额用水的试行,对强化广东省水资源的科学管理和优化配置,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建立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科学指标体系,促进社会各行业合理用水、节约用水,减少废污水排放量,保护水资源,保障全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