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男子冒充阿富汗军人送恐吓信 勒索超市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5:11 东方今报

  北京消息 以“阿富汗军人”的假身份给家乐福等超市投送恐吓信,声称要回国参战,勒索钱财100多万元。26日上午,30岁的李某被北京市石景山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李某称,自己不是为了敲诈钱财,而是因为“朋友常在超市边摆摊卖书,与超市产生了矛盾,想给哥们出气”。一位朋友提议写信,但他不会写,就从网上搜索了一些,觉得这封比较好玩,就邮寄了这封恐吓信。

  检察官则称,李某因女友怀孕、母亲生病急需用钱,自己又无业,就根据在报纸、网站上看到的一些犯罪分子利用恐吓骗取钱财的做法,想出了冒充“阿富汗恐怖组织军人”,以“投放细菌武器”为要挟向北京一些大中型超市勒索钱财的歪招。Z 北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