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场招聘会提供10万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7:52 重庆商报

  本报讯从今日开始,本周主城将有19场人才招聘会,用人单位提供岗位有10万个左右。

  “根据往年经验和就业形势,从今日起,我市将迎来人才招聘高潮。”专家分析称,届时大学生、各路人才以及跳槽白领将造成职场“井喷”局面。另一个原因,随着节后上班,企事业单位新年经营活动计划也将展开,所以对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

  

19场招聘会提供10万岗位

  昨日,沙坪坝人才市场,节后首场招聘会上应聘者寥寥 记者 徐元宾 摄

  西部最大招聘会 博士和海归免费

  来自华威人才公司的消息说,本周星期天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07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有市内外50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提供各类岗位万余个。在西部各省市人才交流会中是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将设五大分馆,分别是机械、机电馆;建筑、装饰馆;医化、食品馆;IT通讯馆;综合行业馆等,以方便求职者找工作。进场招聘单位有力帆、嘉陵、长安、中兴通讯等大型龙头企业,一些大公司“海量”纳贤,将给应届毕业生更多机会。

  华威人才公司李总表示,为提高招聘求职的成功率,将对海归派、博士学历的人才实行免费入场。

  警惕“高薪”陷阱专家为你支招

  “挑战年薪10万。如果您是大学本科生,我们不欢迎您!”昨天在一人才市场上,某招聘单位打出这样的招聘简章,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因比别人高出一大截的薪水,的确让人心动不已。

  可是,高薪就那么容易得到吗?对此,我市人才专家提醒求职者,高薪并不是每个行业的从业人员都能得到的,以这个数目招聘一名营销员,那就会让人生疑了。因此我们应聘时一要看单位的真正实力;二要看行业特点,对薪酬水平有个大概的了解;如果所谓的高薪与同类从业人员相差悬殊,那就务必要提高警惕了。最后还要记住:只有口头的承诺是不行的,一定要把它落实到合同里才行。

  专家称,如果遇到招工诈骗等现象,应立即向当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举报。

  相关新闻

  南岸区公招130名教师和医生

  本报讯快去报名,南岸区计划招聘130名教师和医生,其中教师100名,医生30名,招聘对象为应届大学毕业生,须取得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查阅具体招聘信息可登录重庆人事人才网(www.cqpa.gov.cn)查询。

  据悉,南岸区教育系统公招的单位有广益中学、第十一中学、南坪中学等37所学校;卫生系统公招单位有市第五人民医院、南岸区中医院等7所医院。特别注明招博士2名、硕士10名。

  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曹晓淋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