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蒋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27 台海网

  台海网2月27日讯 继台“国防部”拆除台军营区两百多座蒋介石铜像之后,陈水扁昨天表示,慈湖“蒋公陵寝”这种完全不符民主时代潮流的封建产物,及具高度党国体制色彩的“中正纪念堂”,未来存废的问题,政府将秉持民主与人权理念,逐步处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说,直到今天,虽仍有许多人对蒋介石抱持一分特殊感情,但依据“大溪档案”,足证蒋介石介入之深、干预之广,且“派兵赴台平乱”,都已是公开事实,蒋介石为二二八事件元凶,殆无疑义。

  根据大溪档案 认蒋须负责

  二二八事件届满一甲子,陈水扁昨天上午出席“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人权与转型正义”开幕典礼时表示,“二二八”三个字代表超过半世纪台湾人民承受的苦难,这是外来独裁政权对自由民主的全面否定,党国威权体制对基本人权的彻底戕害。

  对于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指二二八事件是“官逼民反”,陈水扁反驳说,二二八事件绝不是“官逼民反”或“警民冲突”,这只是为过去的独裁者粉饰太平,以施暴者与加害者史观诠释历史,绝大多数台湾人民无法接受与理解。

  陈水扁指出,过去政府当局对二二八事件,乃至整个戒严时期的政治迫害案件,都只看到受难者与受害者,从来不见施暴者与加害者,这种消极处理方式或许能暂时避免社会冲突发生,但公平正义将永远无法伸张,真正的宽恕与和解也永远不可能实现。

  官逼民反说 是施暴者观点

  陈水扁表示,今天纪念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但二二八事件的元凶却继续享有如封建帝王般的特殊待遇,同时,所有戕害台湾人民基本人权的施暴者与加害者,无人受到法律的追诉与法律的制裁,这对所有二二八的受难者及其家属,真是情何以堪?

  陈水扁也以这几年致力推动“介寿路”改名为“凯达格兰大道”、“介寿馆”正名为“总统府”、“中正国际机场”正名为“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去年并拆除台军营区两百多座蒋介石铜像为例说,这是严肃面对历史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