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港城“宝宝”扎堆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受盛传今年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的影响,今年生小孩的风潮势不可挡,这不,才新年没几天,秦皇岛市各大医院产房就迎来了生育高峰。据了解,从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八,秦市妇幼保健院就顺利接生95名新生儿,春节期间比去年同期新生儿数量猛增了30%以上。

  昨日上午,记者从秦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18日当天就有8个“金猪娃”顺利出世,此后初一至初八共有95名“金猪娃”先后出生,最多的是初五一天出生了24个“金猪娃”,大部分都是剖宫产和择日生产的。

  连日来,市妇幼保健院内都是“人满为患”,每日病人从往常的30人左右增至40余人,床位十分紧张,所有的妇产病房都住满了临产的孕妇,还不断有临近预产期的孕妇等待预订病房,甚至出现了挂床现象。

  记者从秦市第一医院、军工医院等医院的妇产科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生儿数量与去年相比均有所增加。

  据市妇幼保健院统计,进入2007年,该院分娩量不断攀高。仅今年1月份,秦市妇产医院收治孕妇308人,分娩315人,比去年同期多出了近百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