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俩偶遇野生珍鸟精心喂养 落难灰鹤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光昱)一对夫妇在田中偶遇中毒灰鹤,经过几日精心看护,生命垂危的灰鹤在药物治疗下转危为安。

  2月25日下午,秦皇岛市昌黎县左营村高中立夫妇将一只活蹦乱跳的野生灰鹤交送给野生动物救护人员时,受到众多村民及动物专家的赞誉。

  据介绍,2月15日,高中立夫妇在村头田地里发现一只灰鹤正扑腾着翅膀痛苦挣扎,遂将其带回家救治,此时灰鹤已生命垂危。高中立无奈之下向刘台庄乡兽医站求助,并及时与昌黎动物检疫站取得了联系。

  经初步检查,动物检疫站工作人员怀疑灰鹤是误食了拌有农药的种子以致中毒受伤,高中立夫妇购买了解毒药品,及时为灰鹤救治。

  春节到了,高中立专门腾出一间房喂养灰鹤,并按时投放玉米、小鱼、稻谷等食物。经过十天的精心喂养,灰鹤伤势逐渐恢复。

  2月25日,经过动检站工作人员的联系,秦皇岛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动物专家专程来到高中立家,接灰鹤回救助中心继续治疗。

  25日下午,记者随动物专家一起来到高中立家。这只已在这里静养了十日的受伤灰鹤竟不舍离去。专家费了好大劲儿才将它“请”上救助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