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南方将多阴雨 北方降水有所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未来十天天气趋势预报:预计未来10天,南方地区将多阴雨天气,北方地区降水也将有所增多,对缓和北方部分地区旱情较为有利,但对春运不利。主要降水过程将出现在2月28日前后和3月3日前后。3月2日之前,新疆北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北部气温多起伏,我国其余地区气温变化不显著。3月3-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北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其中华北北部和东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将超过12℃。3月4-6日,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出现6-8级大风。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2日08时至3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青藏高原、汉水流域、黄淮、江淮、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雪);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

  3日08时至4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大部、华南西部和北部、云贵高原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淮、江淮、汉水下游、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4日08时至5日08时,华北东部、东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雪),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上述大部分地区气温明显下降。

  5日08时至6日08时,青藏高原、江南南部、华南等地阴有小雨(雪),华北东部、东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中东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

  6-8日,除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阴有小雨雪外,我国其余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逐渐回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