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桥南广州大道北高架路两处“瓶颈”要打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交通综合整治方案公示至3月5日,欢迎市民提意见

  本报讯海珠桥南、广州大道北高架路两处交通“瓶颈”有望疏通。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建委获悉,有关交通疏解方案已出台,并将在“广州市交通建设整治网(http://www.gzti.gov.cn)”上公示至3月5日,欢迎市民上网提出意见、建议。

  海珠桥南允许左转调整车道

  据介绍,海珠桥南接江南大道,北接起义路。近日,海珠桥南往北方向经常出现阻塞。为减缓海珠桥南往北的交通压力,市交通整治办和市建委,会同市政、交警等部门,研究制定了海珠桥南交通综合整治方案。

  存在问题:一是海珠桥南进口位置,原本车流就十分繁忙,高峰时段平均达到1398车次/小时,道路设置却“雪上加霜”,从四车道突然收窄至两车道,汽车只能排队并道;二是江南大道北无法左转进入南华路,导致西面的解放大桥无法为东面的海珠桥分担交通量,自东往北的解放桥上桥匝道白白空置,交通量“一边撑爆,一边饿死”。

  整治措施:一、重新调整交通组织,铲除现状环岛及渠化岛,允许江南大道北左转至南华东路,同时增加信号控制,将江南大道北直上海珠桥的车流和南华东路右转上海珠桥的车流分时放行;二、调整江南大道北的车道分配,改为三条南往北进口车道,一条北往南出口车道;三、南华东路东段进口处,结合新建渠化岛,重新设置人行横道,同时增加信号控制,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四、增设相关监控设备,加强管理,严禁“夹塞插队”,保证该交叉口各流向车辆有序通行。

  

海珠桥南广州大道北高架路两处“瓶颈”要打通

  制图/陈春鸣

  广州大道北高架单行改双行

  沙河立交是广州市北部最大的立交,也是内环路、外环路、广园路、广州大道、广汕路、沙太路、广从路等重要道路的交汇点。由于广州大道北高架路是南往北的单向三车道,司机如果要从广州大道北往广州大道中,便只能走地面道路,车多路窄,经常出现阻塞。

  广州大道北高架路交通综合整治方案已经出台,力争减缓这一带地面北往南的交通压力。

  存在问题:广州大道北高架路由于是南往北的单向三车道,实际车流量并不大,早高峰时段约1496车次/小时,晚高峰时段约1849车次/小时,道路资源尚有空余。而由广州大道北至广州大道中的车流量繁忙,早、晚高峰小时流量约各占广州大道北高架路北出口道路断面流量的51.2%、40.3%,却只能走地面经兴华路路口、广园东路口和沙河大街三个红绿灯路口,车流时开时停,拥堵情况时有发生。

  整治措施:一、调整广州大道北单向高架路为双向通行,从广州大道北可借助高架前往广州大道中,调整后,广州大道中进口至兴华路段为南往北两车道,北往南一车道;兴华路至广州大道北段调整为南往北一车道,北往南一车道通行;二、调整高架两端落地处的交通组织,铲除部分绿化带,让车辆行驶更畅快,并完善相应的交通标线和标志。

  

海珠桥南广州大道北高架路两处“瓶颈”要打通

  制图/陈春鸣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