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伤人 石家庄市动物园紧急叫停"人虎合影"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河北记者明慧 通讯员杨双彦):2月22日,昆明圆通山动物园,一名6岁女孩在与老虎合影时,被老虎咬死。石家庄市动物园得知老虎伤人的消息后,出于安全上的考虑,紧急暂停“人虎合影”,至于今后是否恢复这一项目的运行,目前尚未有明确决定。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动物园“人虎合影”的项目是从去年“五一”开始的,“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在表演大厅进行的马戏表演的驯兽团来自南京,该团与石家庄市动物园签订了演出合同,参与演出的老虎均不属于石家庄市动物园。

  动物园工作人员分析,昆明动物园出事的原因是女孩跑到老虎的前面去了。而在石家庄市动物园,观众均是站在老虎背后照相,老虎的脚还用铁链子拴着,安全上是有“保证的”。

  一些市民表示他们希望有关方面能永远停止这个项目。市民刘先生说,尽管采取了防护措施,但老虎毕竟是有兽性的,突然与陌生人“亲密接触”难免出意外。

  王先生说,他曾去过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发现当地人都非常爱护动物。他认为,让老虎长时间趴在铁凳上,强迫其与陌生人合影,这对动物来说,也是一种虐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