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参与修复陈毅元帅生前座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27 今晚报
百人参与修复陈毅元帅生前座驾(图)
图为修复完毕的陈毅座驾。

  本报讯 昨天,陈毅元帅生前座驾——一辆前苏联吉姆轿车由本市纸模艺人、经典汽车收藏爱好者曹珉修复完毕,焕然一新的轿车露出了当年的风采。

  据了解,在20世纪50年代,吉姆轿车和美国林肯、卡迪拉克、奔驰一样,是国家元首级的高级轿车。20世纪50年代初,斯大林赠送给我国领导人5辆吉姆轿车,吉姆轿车长约6米,重4吨,时速可达90公里,发动机为直列6缸,半自动变速,外观典雅古朴,车体庞大。给人一种威严、庄重的感觉。车内装饰虽远不如今日高级轿车豪华、气派,但空间宽敞、底盘较低,坐感舒适。目前,这5辆吉姆车中周总理的座驾已由本市周邓纪念馆收藏。曹珉从民间发现这辆破旧不堪的吉姆车后就开始进行修复工作,历时近2年,他曾跨越四省市购买汽车零件,并寻找有经验的老师傅,修复费用近十万元,参与修复者近百人。 (本报记者 刘筝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