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介绍:第三集《乱云·潜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8:09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公元627年秋季,在唐帝国的都城长安城外, 27岁的唐朝僧人玄奘混在一堆逃难的灾民当中离开了家乡。

  此时,玄奘的身份是一个偷渡者,从这一天开始,他踏上了一条充满未知数的道路。

  从大唐边境城市凉州过玉门关后,沿着塔里木盆地的北缘,也就是天山天脉的山脚下一路向西 。

  这个线路大致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北线。

  这是一条凶险的道路,千百年来,这条道路上沙海茫茫、盗贼横行,死人的白骨铺满了连接两个文明古国的道路。

  当玄奘踏上这条道路的时候,战争随时可能在他经过的道路上爆发。

  过了凉州,玄奘就算真正踏上西去求法的道路。但是他到了凉州却并不急于离开,一住就住了一个月,此时,已到了秋末冬初的季节。

  一天,当时的凉州都督李大亮突然将玄奘请去问话。这个地方官先是客气地请玄奘放弃取经计划,就此掉头。

  李大亮之所以让玄奘回长安是有当时的法令为依据。

  玄奘趁着夜色,偷偷离开凉州往西。

  但是越往边境走,偷渡的难度越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