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救捞局工作艇翻沉1人死亡1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22:29 半岛晨报

  晨报讯(张志欣 王军 李亚林 首席记者苏琳 记者齐芳芳) 2月26日,烟台救捞局的一工作艇在庄河海域作业时不慎翻沉,3名船员全部落水。经过紧急救助,1人获救,1人死亡,另外1人失踪。

  26日17时40分,烟台救捞局所属“"起重2”",在庄河黑岛电厂外水域进行抛锚作业,其工作艇“"起重2抛锚艇”"在收缆作业时,不慎翻沉,艇上3名船员全部落水。庄河海事处接到报告后,立即上报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和辽宁海事局,相关领导亲自赶赴现场组织搜救。经过紧急救助,1名船员当场获救。

  在事故现场,海事部门利用“"起重2”"吊车将翻沉的抛锚艇吊到驳船上,将扣在艇里的船员抬出,经现场证实该船员已经死亡。与此同时,海事部门派出3条作业拖轮和8条渔船,在附近水域搜寻另一名失踪船员。

  同时,大连机场也开通了绿色通道,让飞行队顺利起飞,实施救助。据介绍,记者了解到,每天2:40分之后,大连机场全天正常航班已结束运营,机场导航设备、灯光设备等均已处于关闭状态。昨日凌晨5时40分,大连空管中心塔台管制室休息室,值班管制员接到电话--飞行队将于半小时后起飞,前往救援落水者。

  大连空管中心工作人员立刻紧急行动,开启导航台,检查通讯设备,察看天气情况,研究飞行计划,通知正在施工的场务部门撤离并检查跑道……10分钟后,随着一声令下,夜航灯光被全部打开,机场处于通航状态。6时:20分,飞机报告准备好起飞,6时点22分直升机准时发动,前往目的地实施救援。

  事故发生后,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和大连市副市长何建中高度重视,在辽宁海事局局长侯景华的陪同下,连夜赶到事故现场亲自指挥现场救助工作。在听取事故和救援汇报后,徐祖远做了重要指示:第一要根据海面潮流情况,科学合理地进行搜寻工作,尽可能找到遇难者的尸体;第二要注意保证搜救人员的自身安全,尤其是在天黑雾大的夜间;第三,船员和船公司稳定情绪,配合海事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工作;第四,今后要加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吸取这次事故的经验教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