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火车站设女性购票窗口防止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4:37 东方今报

  今报商丘讯 “有些排在后面的男人不自觉,总是有意无意把他的胸贴在你的背上,让人起鸡皮疙瘩。”昨天,在商丘火车站排队买票的刘女士就没了这样的担心,因为,那里开通了专门的女性购票窗口。

  女性购票窗口受关注

  2月26日,在商丘火车站售票大厅的一个售票窗口前,一排清一色的“娘子军”队伍非常引人关注,为啥只有女性呢?一看,窗口上方和窗口边都有“女性购票窗口”的提示语。原来,这是商丘火车站专门为女性设立的购票窗口。

  “春运人多,女性排队,特别是漂亮女性,容易遭到一些男人的

性骚扰。还有就是女性警惕性低,人多的时候,容易成为小偷的‘关注’对象。”商丘火车站党委书记罗东威说,鉴于这两方面的考虑,他们专设了女性购票窗口。

  大部分人表示理解

  “方便啊,外边一堆人,我们要不了多长时间就能买到票,也不担心被骚扰!”到深圳打工的王女士,排了没多长时间就拿到了火车票,来车站购票的刘女士也说,女性身体一般比较柔弱,春运期间不好买票,设置专用购票窗口,给女性提供方便,也算是对弱势群体的一种保护。

  许多排队的旅客对设置专门的购票窗口表示理解。

  不过,也有少数男性乘客表示不满。“现在不是男女平等吗,男性购票也很累呀,这其实是对男性的歧视,属性别歧视!”一位在窗口购票的男乘客说。

  今年先在商丘试行

  “今年先在商丘试行,效果好的话在郑州铁路局所辖其他车站推广!”郑州铁路局党委宣传部一负责人称,这是我省设立的首个女性购票窗口,目前效果很好,但最终结果怎样,还要旅客说了算。

  同时,一些女性乘客还建议,在设置专门购票窗口的基础上,车站若能设置单独的女性候车室或开通女性专车,就更方便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