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今将召开中常会讨论通过党主席补选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党主席补选有谱,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昨天表示,国民党中央初步决定,三月一日进行补选公告,于四月七日完成补选投票。这项规划已在昨天下午召开的中山会报通过,将待今天的中常会讨论拍板。

  另据国民党党务高层透露,由于财务吃紧,过去参选党主席必须缴交一百万元的保证金,选后得票达标准后退还的制度恐将有所改变;因党无力负担党主席补选的财务,这次可能会要求参选人缴交二百万的作业金补助选务,且选后不退,而这是过去党内初选从未有过的创举。

  吴敦义表示,补选党主席约需花费两千万元,在国民党财务窘困的现况下,有同仁就建议是否能与五月二十六日“总统”初选日合并举行党员投票。

  但经讨论,大多数同仁都认为,党主席负责党内“立委”与“总统”初选人选协调等重要工作,须早日补选,最后党务工作会报达成提前在“总统”初选日前完成党员投票补选。不过,吴敦义强调,这必须等今天中常会讨论通过后,才能确定,目前都只是初步腹案。

  对代理主席吴伯雄是否参选问题,亲近吴的人士表示,他目前还没正式表态是否参选并保持弹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