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倾覆列车现场系百里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7:58 新华网
新疆吐鲁番倾覆列车现场系百里风区
这是事故现场(2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沙达提 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8日电 (记者丁秀玲)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总值班室证实了列车被狂风刮翻的消息。乌鲁木齐铁路局行车调动指挥中心已经迅速行动起来,展开了一系列救援活动。目前救援列车正赶赴现场救援。

  与此同时,各站段有关业务人员和领导干部已经赶赴现场。人员伤亡情况仍然不明,由于现场风特别大,可能会给救援工作带来一系列困难。

  据了解,出事地点在离吐鲁番车站约20~30公里的珍珠泉到红山渠两个车站中间。这里是闻名全国的百里风区,自然环境异常恶劣。红山渠车站是全长1400多公里的南疆铁路南疆线上的五等小站,早在2001年4月13日,一场12级以上的大风刮了3天,风速达到每秒51至56米,以致测风仪达到极限失效,停留在红山渠邻站的珍珠泉车站的11节列车车厢被刮下路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