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可观四大天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8:3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峥 实习生 谭亚)昨日,记者从市天文科普教育协会了解到,3月份我市天文爱好者能观测到四大天文奇观,它们分别是:月初的月掩轩辕十四、月全食,月中的日偏食,以及月末的水星西大距。

  3月3日,将出现月掩轩辕十四,本次月掩轩辕十四我国只有西北地区可以观测到其全过程,越往西观测条件越好。轩辕十四实际上是狮子座星的“中国名字”,亮度为1.4星等,是狮子星座最亮的恒星。

  3月4日早上,将出现月全食。3月19日,还可欣赏到日偏食。掩食带主要覆盖亚洲大部分地区、俄罗斯远东地区,以及北美洲西北端。我国完全处于掩食带中,观测时间也比较有利,多数地区日食将发生在上午9时至11时之间。

  3月22日,将出现水星西大距(即水星处在太阳最西边,与太阳的角距离最大,易于观测),市民可选择大气宁静度较高的地区对其观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