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官正会见古巴共产党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李诗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28日在北京会见了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际关系部部长费尔南多·雷米雷斯·德埃斯特诺斯率领的古巴共产党代表团。

  吴官正高度评价中古关系。他说,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古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双方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就进一步扩大互利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双边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吴官正感谢古巴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理解和宝贵支持,并祝愿古巴党、政府和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吴官正还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同古巴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继续落实两党交流与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展与古共多层次、宽领域的交往,促进中古国家间关系持久、深入地向前发展。

  吴官正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雷米雷斯回顾了古中建交经过,并强调,古巴党、政府和人民一直认为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进入新时期后,共同的任务、共同的挑战使两国党、政府和人民的关系更加密切。古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各种支持,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努力推动古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继续发展。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