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暖冬影响辽宁缺少降水极可能出现春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28日电(记者 姚剑锋)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信息,由于辽宁今年冬季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使得辽宁一些地区缺少有效降水,春旱出现的可能性很大。

  据介绍,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辽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高出5℃,为1951年以来历史极值。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醒,由于今冬气温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也比常年明显减少,一些地区土壤墒情不是很好,加上随着进入春季气温继续升高,如果无有效降水,将会给农民春耕带来一些不便。

  此外,暖冬的另一负面影响是辽宁林区气候高温少雨,再加上春季多大风天气,届时辽宁各林区发生森林火灾的危险性较高,预计全省各林区森林火险等级大都为可以燃烧或容易燃烧的3级和4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