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真诚希望台胞不分省籍和睦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于二十八日指出,“台独”分裂势力别有用心地歪曲“二·二八”起义历史事实,是借此为进行“台独”分裂活动张目,这种行径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

  李维一说,我们真诚地希望台湾同胞不分省籍,和睦相处,希望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共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在二十八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今天是“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纪念,台湾领导人说该事件是“外来政权”打击造成的,是“台独”运动的起源,大陆怎样看待这件事情。

  李维一指出,大陆方面一直认为,“二·二八”起义是台湾同胞反对当时

国民党当局专制统治的爱国民主自治运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

  李维一说,现在“台独”分裂势力别有用心地歪曲历史事实,极力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社会族群、制造台湾社会对立,并把它说成是“台独”运动的缘起,这是企图借此为进行“台独”分裂活动张目,这种行径损害了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近日表示国共两党论坛会持续进行,并说四月是最好的时候。有记者请发言人证实这一消息。

  李维一说,今年国共还要继续举办两党论坛,两党有关机构将会就具体论坛的有关事宜进行磋商。

  李维一表示,去年国共两党有关机构举办了两岸经贸论坛,这是根据国共两党领导人会谈达成共识的一个重要措施。这一论坛对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构建和平发展的两岸关系发挥了重要影响,也受到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欢迎和肯定。

  关于大陆今年三月一日起禁止天然砂的出口,但对台港澳地区有另行规定的问题,李维一说,为了保护环境和相关的资源,大陆主管部门作出了天然砂出口贸易限制的措施,这是很必要的。

  李维一说,为照顾台湾民众和台湾建筑业发展的需要,将就对台湾的天然砂出口另行安排,希望两岸有关民间行业组织尽快就这一问题进行沟通和协商、达成安排,以解决台湾建筑业发展面临的一些困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