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长:干部决不能沉溺于灯红酒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2月28日,民政部召开民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视频会议,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会上指出,各级民政部门尤其是部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要身体力行,做出表率:

  一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都要自觉遵照中央关于廉洁自律的规定,坚持从我做起,自我监督,自正言行。民政部党组要以身作则,做勤政廉政的表率。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二要做生活正派的表率。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秉持大义、不失小节,讲操守,重品行。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注意防微杜渐,摆脱低级趣味,决不能沉溺于灯红酒绿、留恋于声色犬马。要注意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坚持择善而交。要坚守“慎独”的古训,时刻检点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要做发扬民主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增强维护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要摆正自己在党内生活中的位置,顾大局、识大体、讲原则。要虚怀若谷、善纳群言,倡导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风气。要坚持民主决策,不断提高决策水平。

  四要做接受监督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遵守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函询、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各项监督制度,带头接受监督。要见面见心、坦诚相待,自觉接受领导班子内部的监督。要通过谈话、谈心等形式,相互之间早提醒,做到防微杜渐。要诚心诚意接受专门监督机关和党内外群众的监督,认真对待各方面的意见和批评。

  五是要做艰苦奋斗的表率。民政部门是为老百姓干实事的部门,是给困难群体排忧解困的部门。国家在民政工作上的每一分投资,都是用来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都是为困难群众解难的。要在民政系统带头增强艰苦奋斗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和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