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日旨在推进中日关系改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9:31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访日旨在推进中日关系改善(图)
温家宝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丹羽雄哉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丹羽雄哉时,对中日关系自去年十月安倍首相访华以来呈现出的改善势头给予了积极评价。

  温家宝说,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得到了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是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契机。我将于四月应邀访日。这次访问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中日和则两利,斗则俱伤,两国政府应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长远利益出发,从维护地区和平与繁荣的大局出发,增进政治互信,加强互利合作,构筑两国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

  丹羽雄哉说,今年的日中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温总理四月访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日本政府和执政党一致认为,要向国际社会和两国人民展示发展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成果,努力推动两国在环保、卫生等领域顺利合作不断深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