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轨列车上电视台记者描述事故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22: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凌晨2点05分左右,新疆从乌鲁木齐驶往阿克苏的5806次列车,在行至南疆线红山渠到珍珠泉大约42公里的地方,遭遇13级大风,这场大风吹的列车从第9节到第19节的11节车厢脱了轨,最终造成3人死亡,2人重伤,32名旅客轻伤,南疆线被迫中断行车。事故发生时,新疆台记者宿传义当时正在列车上,来看他发回的报道。

  新疆台记者 宿传义 这里是从乌鲁木齐开往阿克苏的5806次列车,当我们的列车刚过吐鲁番不久,就在1点55分左右,遇到了大的沙尘暴,开始是部分车厢的车窗被打碎,就是我们大家一块儿堵车窗玻璃的时候,火车车厢突然翻倒。

  据了解,事发地位于新疆著名的吐鲁番三十里风区。据南疆铁路测风仪记录,列车脱轨地点瞬间风力达到13级。

  新疆台记者 宿传义 现在是凌晨5点左右,第一批受伤人员以及老人、孩子、妇女乘客已经安全转移到了小草沽收费站。目前铁路公安以及各救援部队正在对其他乘客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将未脱轨的8节车厢进行分割,组织800多名旅客继续往库尔勒运行,其余200多名旅客,则用20多辆大客车分别送往目的地。因翻车事故中断的南疆铁路,也于今天中午11点30分恢复通车。

  脱轨列车救援现场

  我们刚刚收到了新疆脱轨列车现场救援的现场画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当时的情况。

  当记者赶到事发地点的时候,现场仍然刮着很大的风,人在风中很难站立, 中午11点左右,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解救出来,伤者被立即送往附近

医院救治。

  在托克逊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受伤人员都得到了妥善安置。不过,说道事故发生时间的情景,每个人都是心有余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