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鱼、买烧饼,认准这张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5:08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唐永春 记者 王力)乘车一进临平,一个农民抱着一条大鱼的广告赫然入目。今年春节前,凭着这张“土得掉渣”的大照片,仁和镇三白潭村的农民鲁子法,把他家腌制的青鱼干卖了个“满堂彩”。

  如今,像鲁子法一样用个人名字和形象为自己的农产品注册商标,并大做广告的农民,在余杭区不是少数。去年初,余杭镇的一位胡先生,以自己的肖像在食品类别注册商标,打造品牌烧饼。瓶窑镇的一位农民更是大胆地将知名人物“郑九万”注册商标。农民靠打造个人品牌“吆喝”农产品,已经逐渐成了余杭农民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一股时尚潮流。

  “用自己的形象做商标,别看土,还真有效。现在城里人买农产品也相信品牌了。”去年参加了杭州的几场农产品展销会,就让鲁子法尝到了甜头,“很多人都是直接冲着我的牌子来的。哪怕记不住我的名字,也能记住我的脸。”根据当地顺通商标事务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去年该公司代理商标注册业务260多件,其中以个人名义注册60多件,比上年增长1倍多。

  余杭区工商分局商广科一位负责人说,农民用个人名字和肖像注册商标近年来越来越多,这表明农民的商标意识逐渐增强。不过,他也提醒广大农民,用人物肖像注册商标,事先需由公证处对肖像是否是商标注册人本人进行公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