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满意台湾高铁春节表现 年中将大量增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6: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长”蔡堆昨天表示,台湾高铁今年春节运输的表现不错,年中即可大量增班,提高运能。

  根据台当局“交通部”的统计,台湾高铁在春节9天长假期间,共运载了30几万人次,平均每天载运3万4千多人,且准点率高,没有列车误点差过2分钟以上。

  台“高铁局长”庞家骅表示,高铁3月2日就会通到台北站,只要通到台北站即算全线通车。依合约规定,高铁全线通车后6个月内要增班,增班后每日双向120班可载运12万余人次,比目前运量增加两倍多。预计年底还要再增班为单向80班,明年春节高铁将发挥更大的效能。

  至于之前一度遭到外界非议的服务质量,庞家骅表示,台湾高铁公司必须上紧发条,赶快改进,除了到站购票外,还需尽快增加网络及语音订票,让民众更方便使用台湾高铁。

  台当局“交通部”官员表示,当局即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搭乘高铁的需求会大幅提高,市场的潜力其实很大。

  但也有官员认为,春节的运输需求特殊,民众都需要返乡过节,所以高铁车票卖得不错;但春节假期过后又将全部恢复原状,高铁营运也会恢复正常,未来是否能会成为大众运输主力,还待观察。(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