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来早 挥锹栽树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8: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 李凌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来到。在第29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青林一行来到郫县友爱镇农科村,参加一年一度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今年植树活动的主题是:“搞好城乡绿化,倡导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绿色新村”。军地领导陶武先、屈全绳、欧泽高、王少雄、李春城、李登菊、叶万勇、席义方、王荣轩、陈文光、杨志文、李洪仁、何志尧、骆隆森等参加植树活动。

  下午3时,杜青林一行一下车,便径直走向各个植树点,与大家一道挥锹铲土、浇水灌溉,合力栽下一棵棵木莲、天竺桂、楠木、银杏等各种树木2000株,为蜀乡大地添上了一片新绿。

  杜青林说,植树造林、绿化四川,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的大事。我省地处长江上游,加强植树造林对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具有重要意义。“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一个重要任务是建设生态环境。

  建设生态四川、打造绿色天府,事关可持续发展、事关和谐社会建设、事关全省人民福祉。他强调,生态文明是物质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支点。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树立生态理念,增强生态意识,强化绿色GDP观念,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加强植树造林,建设绿色四川;要珍惜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爱护四川的一草一木。建设生态四川,必须要靠全省8700万各族人民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四川建设得更美丽。

  据悉,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率先垂范下,近5年间,全省共有2.03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累计植树8.92亿株,目前全省绿化覆盖率达到58.25%。

  市领导刘佩智、李昆学、郑天扬、何绍华、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孙平、包惠、王体乾、张成明、何志全、叶学东、张继海、赵惠民、张宁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果,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参加植树活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