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希望郫县豆瓣叫得更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8: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下午,刚刚参加完义务植树活动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青林考察了我市郫县友爱镇农科村。省委常务副书记陶武先,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欧泽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少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叶万勇等陪同考察。

  农科村是郫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被中外游客誉为“鲜花盛开的村庄”。徐家大院更是以“中国农家乐第一家”而闻名。顺着院内小径,杜青林一行来到记载农家乐发展历程的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史料馆,驻足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这就是著名的郫县豆瓣吧?”史料馆后面空地上的几个豆瓣大缸吸引了省委书记的注意。“杜书记,这就是我们当地家常的郫县豆瓣。”陪同的郫县县委有关负责人回答,“现在,郫县豆瓣的制作、生产已经实现了产业化,去年全县仅豆瓣的销售收入就达12亿元。”“哦,这真是小豆瓣大产业啊!”杜青林鼓励当地干部,“希望郫县豆瓣的牌子能够叫得更响一点!”

  农科村党支部书记宗竹林的家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观景楼,也是当地一家知名的农家乐。“农科村的发展现在主要靠什么?”考察中,杜青林十分关心当地的产业发展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杜书记,农科村的经济发展主要还是靠花卉苗木,要占一半多,此外就是农家旅游。”宗竹林迎上去回答。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省委书记与村党支部书记的对话逐渐深入。去年,宗竹林在村党支部书记选举中以高票当选。“我当时就给大伙说,我文化不高,但决心一步一个脚印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宗竹林告诉杜书记。“讲得好,人没压力就轻飘飘。你文化不高,但你能把全村下一代的素质提高,那你的贡献就更大了。”杜青林动情地说,“农科村扬名海内外,为四川省、成都市争得了荣誉。今天,看到你们日子过得好,我们感到特别高兴。你们住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我们就更高兴。”临别时,他热情鼓励农科村努力发挥带动作用,带领更多乡亲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市领导刘佩智、徐季桢、孙平等陪同考察。

  成都日报记者陈文勇李凌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