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驶往阿克苏列车被风掀翻导致4死3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乌鲁木齐驶往阿克苏列车被风掀翻导致4死33伤
模拟现场

  

乌鲁木齐驶往阿克苏列车被风掀翻导致4死33伤
现场

  ●事发新疆吐鲁番,风力达13级

  ●南疆铁路线被迫中断九个小时

  新快报讯(新华)28日凌晨2时05分左右,从乌鲁木齐驶往阿克苏的5806次列车遭遇特大沙尘暴,11节车厢被狂风推翻。

  4时30分,武警新疆总队吐鲁番支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据了解,目前已发现4人死亡,1人重伤,32人轻伤。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赶赴现场,目前,救援工作基本结束,1100余名旅客分别乘坐救援列车和大轿车转往目的地,受伤人员也被及时送到事发地附近的吐鲁番和托克逊
医院
进行救治。

  被迫中断行车九个小时后,南疆铁路线已于28日11时30分重新开通。

  出事地点属著名的吐鲁番30里风区,此次大风缘于两天前的冷空气来袭。据测风仪记录,此次列车遭遇大风导致脱轨时瞬间风力达到13级。

  现场让老人和孩子先走

  “别慌乱,大家千万不要吸烟,不要用明火。”车厢翻后,大家发现车顶的灯一碰就亮,这说明车厢漏电。所有旅客立刻警觉起来,并互相提醒着。

  慌乱很快过去。年轻人商量着如何逃出险境,但很快他们就发现,根本出不去———被风沙打破的车窗变成了车顶,大风从车顶灌入车厢,根本探不出头,只有等待。乘客的镇定在互相感染,车厢里一片安静。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有人受伤吗?”车厢外传来了喊声。

  出事地点离最近的城市吐鲁番至少有70公里,在这么大的风中救援人员不到两个小时居然赶到了。宿传义说:“最让我感动的是,在大家有秩序地爬出车厢时,老人小孩是最先出来的。没有说更多的话,谁都觉得就该这么做。”(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