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 用人单位专招“夫妻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9:18 重庆商报

  

怪 用人单位专招“夫妻工”

  招聘方正向求职者介绍用工信息 见习记者 梁杰 摄

  本报讯(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曹晓淋)昨天主城有解放碑、江北、沙坪坝、南岸四家人才市场组织节后第三场现场招聘会,记者从现场看到有的招聘会仅有400人左右,多的则1000人左右。为应对“人才荒”,一些用人单位抛出招“夫妻工”措施吸引求职者。

  夫妻工优先录用

  “夫妻工优先录用”,在南岸区人才市场,一用人单位在招聘简章上标出这样的醒目字眼,招聘代表告诉记者,现在招技术工人相当难,一些技术工因与妻子分居两地上班较为分心,为吸引人才,公司决定招“夫妻工”。他称,夫妻工双方在同一单位工作跳槽的几率较低,比较稳定;另外,夫妻双方在一起可以相互约束对方的行为,有利于招聘单位的安定。

  招不到人争抢人才简历

  “现在招一个适合公司的人太难了!”一房地产公司的招聘代表向记者称,公司为此想出一个怪招:不论本次招聘是否有你的职位,都请投递简历,以便今后招人派上用场。他称,这一招还挺有用,昨天有30多个求职者投递简历。

  记者观察到,有10多家企业采取了储备求职者简历的措施。

  招大学生分学历给薪酬

  昨天,在江北华新街人才市场,重庆机床集团招聘展位基本待遇一栏注明:重点本科1200~1800元,一般本科1000~1500元,专科800~1000元。据悉,在我市还是首次出现企业招人分学历给薪酬。重庆机床集团招聘代表向记者解释,因招熟练工比较难,而招大学生对其技术情况又不清楚,所以决定先分学历给薪酬。

  相关新闻

  6单位10日专招留英海归

  本报讯(见习记者 程微曦)一场专门针对留英归国人员的专场招聘会将于3月10日在洲际酒店11楼举行。招聘单位包括市对外经贸委员会、汇丰银行等6家单位。需要提醒的是,前来应聘的人员必须提供在英国留学的证明如学位证、毕业证等。

  事业单位考前培训今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 童江华)从今日起,凡想参加今年第二季度事业单位公招的考生考前培训的,可拨打电话67366838咨询,报名地点为渝北区新牌坊一路1号市人事培训中心。据了解,本季度培训将分两期进行,分别于3月17~18日和3月23~25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