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人事大地震 据测与“正名”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3:16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日电 台湾“教育部”人事“大地震”,“高教司长”等四个司、人事处及“国家图书馆”、“国父纪念馆”等两个“A级馆所”首长人事更替,新人事案即日起生效。人事案中最令人跌破眼镜的是,“教育部”无预告撤换掉评价不错的“国父纪念馆长”张瑞滨,改派“教育部国会组联络人督学”郑乃文出任新馆长,外界解读可能与“教育部”希望推动“国父纪念馆”“正名”有关。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教育部”小年夜前公布新的人事案,三月一号起正式生效。台湾“高教司长”由原“体育司长”何卓飞接任,“体育司长”改派参事简明忠,“社教司长”刘奕权调“总务司长”,“社教司长”由原“人事处长”朱楠贤接任。新人事案中最令人意外的是,“教育部”无预告撤换掉评价不错的“国父纪念馆长”张瑞滨,现任“教育部国会组联络人督学”郑乃文出任新馆长,外界解读可能与“教育部”希望推动“国父纪念馆”“正名”有关。

  今天“教育部”举办新卸任首长交接典礼,“教育部长”杜正胜赞赏“国父纪念馆”是一个结合学术、文化、休闲的馆处,能为教育部加分。他也期许:“‘国父纪念馆’能够更加多元化发展,对于孙中山的的数据,正负面都须并呈,还原历史面貌。”

  原“总务司长”王文陆接任台湾“国家

图书馆长”,打破“国图馆长”向来由学者出身的传统,而台湾海洋大学工学院长柯永泽借调出任“国立科技海洋博物馆筹备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