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两国3月1日签定《中医药领域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记者曾利明) 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和法国外交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今天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在中医药领域合作的协议》。这是中国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史上高层次双边合作协议。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法国外交部长特使多次协商达成的该协议明确:双方将开展中医药基础和临床研究、中药研发、中药工业生产、中药产品在欧洲市场注册、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并将通过公开征集和推荐方式遴选、确定合作项目与执行单位。

  双方在合作中将遵循各自的国家法律,依据相关领域的国际标准,同时尊重和借鉴中国在中医药应用方面的经验和有关法律法规。

  中国

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透露,双方已于近期成立中法中医药合作委员会,确定具体合作项目和执行单位,指导、协调、监督项目的落实;法国国家工程学院院长基诺出任委员会法方主席;王国强出任中方主席。

  由两国联合主办的中法中医药合作论坛今天同时开幕。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集团、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与法国皮耶法伯公司、施维雅制药有限公司、爱的发释药技术公司等制药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提出合作意向。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科研机构专家介绍了中国在中医药领域的特色优势、药用植物研究、中药研发和中药监管等情况。

  王国强称,中国积极拓展与各国政府在中医药

政策法规、医疗、教育、科技、标准化等方面的合作,迄今已与七十多个国家签订了包含中医药内容的卫生协议,同二十六个国家和地区或国际性组织签订了中医药合作协议。

  法国驻中国大使苏和、法国参议员布莉斯皮埃尔、贝松以及法国企业代表,中国企业、科研、医疗机构代表一百余人出席签字仪式和合作论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