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妥善处理历史问题是中日关系发展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谭晶晶 常璐)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日重申,妥善处理历史问题是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中方愿同日本各界爱护中日关系的人士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秦刚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有记者问:日本自民党代表团访华期间参观了北京抗日战争纪念馆,这是否是为温家宝总理4月访日创造积极氛围?

  秦刚说,去年10月,中日双方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障碍、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达成一致。此后,中日领导人进行了数次会晤。今年4月,温家宝总理将对日本进行访问。中日关系走上了改善和发展的轨道,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珍惜。

  “我们愿意同日本各界爱护

中日关系的人士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