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轨道线开始铺轨全长28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李志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点工程,北京首都机场轨道交通线1日开始铺轨,预计9月底将完成铺轨工作。

  记者1日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了解到上述消息。首都国际机场轨道线起点在北京东直门交通枢纽地下,可换乘地铁线路。轨道线终点为首都机场,全长28.1公里。轨道线工程将于2008年4月1日通车试运行,7月1日载客试运行。建成通车后该线路将是中国第一条全自动轨道线,设计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10公里,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只需不到20分钟。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线路建成通车后,到首都机场乘飞机的旅客在东直门就可以办理登机的相关手续。机场轨道线的软、硬件服务水平将向航空服务标准贴近,力求给乘客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让乘客感觉从东直门就已经坐上飞机”。

  周正宇还说,由机场北线、机场二通道等6条

高速公路形成的环绕北京首都机场的高速网络将于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开幕前完成,届时首都机场存在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