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出席中央党校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20:25 新华网
曾庆红出席中央党校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曾庆红在中央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1日在中央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时强调,要以迎接十七大召开和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认真做好十七大有关准备工作、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等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了今天的开学典礼。

  曾庆红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他指出,随着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我国与国际社会的联系和互动越来越密切,对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过去的一年,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国实施“

十一五”规划开局良好,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迈出了新的步伐。特别是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认识上有了新提高,政策上有了新举措,实践上有了新进展。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上来,继续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

  曾庆红在分析党建工作形势时指出,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的总目标和总方针,完善了党建工作的总体布局;坚持高举旗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实践;坚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用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和部署的全面落实;坚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经过各级党组织的不懈努力,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机制进一步健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党领导的伟大事业的促进作用更加明显。

  在谈到今年党建工作时,曾庆红强调,今年上半年全国地方四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部完成后,要及时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转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来,加强对班子成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根本宗旨教育、民主集中制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建立健全保障团结和谐的制度和机制,使新班子保持和发扬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按照中央要求,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坚持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不做“新官上任三把火”的表面文章,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使新班子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和形象。同时,还要适应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后的新情况新问题,尽快建立健全新的工作机制和运行方式,以充分发挥新配备和新体制的优势。

  曾庆红指出,党内民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关键性建设,对于实现科学决策、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激发党的创造活力、确保高效执政和廉洁从政、减少和预防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党内民主的新论断,制定了一系列发展党内民主的新规章,出台了一系列发展党内民主的新举措。要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党内民主建设,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统一和蓬勃活力。

  曾庆红在讲话中还对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对中央党校新学期的工作和党校学员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苏荣主持开学典礼。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党校负责人以及中央党校教职员工和2007年春季学期1300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