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储蓄结束只存不贷历史 上海等地首次放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22: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邮政储蓄从今天起全面结束了只存款不贷款的历史,今天起,上海、贵州等18个省市地区同时推出邮政储蓄贷款业务。

  记者贾广说:“从今天起,上海市邮政公司在虹口、惠南等5家网点开通了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这是继上海市邮政公司开通美元储蓄业务后,推出的又一项新业务。它的推出将改变20多年来上海邮政储蓄“只存不贷”的单一经营模式。”

  这次上海邮政公司推出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是以未到期的整存整取定期存单为质押担保,面向个人的一种小额贷款,贷款额最高可达质押存单本金的90%。

  上海市

邮政公司储汇局副局长张文说:“贷款业务开通初期,单一客户贷款最高限额为30万元,执行人民银行的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对于5万元以上的业务将在人民银行规定的浮动范围内予以一定优惠。”

  不仅在上海,宁夏、新疆、安徽等地的

邮政储蓄从今天起也相继推出了贷款业务。

  邮政储蓄编后

  有意思的是,中国邮政储蓄还专门为小额质押贷款业务申请了“好借好还”的

商标。无论村镇银行的出现,贷款是邮政储蓄的变脸,这两个政策措施主要目的都是为了让农村和城镇的居民能够方便的贷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