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对特首候选人答问大会反应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22:24 中国新闻网
港人对特首候选人答问大会反应热烈
行政长官候选人答问大会在香港会议中心举行。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三月一日电(记者文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候选人答问大会今天举行,市民反应热烈,在铜锣湾时代广场,有近百名市民观看

电视直播,市民均表示这次答问大会是难得机会,可以加深对候选人认识以及他们提出的政纲。

  电视直播在晚上七时开始,很多市民一早便在大屏幕前驻足观看,也有下班人士和学生沿途经过时被直播吸引停下脚步观看,虽然现场有小雨点,但没有影响市民观看的兴致。

  全国港区人大代表刘佩琼表示,这次答问大会有很大正面意义,候选人在大会上共回答了选委二十一条问题,也从市民的电邮中选了七条问答回应,电视、电台和各大传媒都给予报道,这次答问大会与市民接触面很大,让市民可以更直接和亲身感受这次特首选择。

  刘佩琼认为,曾荫权表现较为出色,回答问题也很认真和具体,对各种政策了然于胸;相反梁家杰只提出很多愿景的目标,对能否落实却不置可否。

  市民也普遍认为曾荫权在答问会上表现较为出色,一位从事地产界的蔡先生表示,曾荫权明显比梁家杰更熟悉政府运作,面对选委的提问,都可以给予详尽具体的答案,梁家杰的回答则简短得多。

  另外一位市民林先生表示,曾荫权在行政经验、和中央沟通等方面都较梁家杰优胜,相反梁家杰经常只站在反对派的角色,“为反对而反对”,没有太多建设性的提议,相信曾荫权当特首,可以有助保持

和谐社会,因为广大市民会支持曾荫权。

  一位大学生李小姐表示,由于平时这类答问大会很少有,因此有兴趣看看,她认为曾荫权初段比赛紧张,但其后渐入佳境,而曾荫权回答的内容也较为充实和丰富。对于曾荫权今天带上鲜录色“煲呔”和挂上“我会做好呢份工”标志,她认为曾荫权显得更为平实和稳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