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撒探会:首探道路安全 目击酒后驾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0:03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小撒探会:首探道路安全目击酒后驾车(图)
小撒夜查

小撒探会:首探道路安全目击酒后驾车(图)
小撒夜查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中国法治报道》栏目的两会特别制作-----《小撒探会》用真情故事解读两会新法,目前已拍摄五个真情故事,这些故事将生动刻画执法为民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节后撒贝宁走访了北京市严查酒后驾车的情况,跟随交警在西单路口进行夜查,查到了酒后驾车的车主,但总体上酒后驾车者明显减少。许多家庭主妇反映他们的丈夫严管后不再酒后驾车,有的主妇流下了感动的热泪,“严管是真爱”,是严管是家庭重新变得安详和谐了。小撒将结合这个故事探讨如何在更大的范围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

  小撒探会走访一位11岁办美术班补贴家用的开封小女孩,将通过这个故事解读《社会救助法》的出台,小撒跟随了一位大学生参加了节后招聘会,将通过这个故事解读《就业促进法》的出台。按照部署,小撒将走上脚手架、体验农民工工地,与他们一起探讨《农民工权益保护法》的出台,小撒还将体验一位加班者拿不到加班费的处境,探讨如何让《劳动法》执行得更加到位。

  小撒探会的真情故事,将让观众认识到社会主义的法律是有温度的,每一部法律的出台都是两会的热点、和谐的起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