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常用药品国家应统一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3:1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罗强)昨日,有市民借本报“社情民意直通两会”向代表、委员建议:感冒药、防暑药等普通常用药品,国家应推行统一定价,防止低价招标采购,避免药品质量隐患。

  常用药全国统一定价

  手机号为139*****748的市民在短信中说,药品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如果为了降低药品价格,在招标采购中尽量压价,必然会影响其质量。他建议:“感冒药、夏天用的防暑药等家庭常用药品,应实行国家统一定价,以避免药品招标采购影响药品质量”。

  残疾人退休提前至50岁

  手机号为159*****162的市民说,据他了解,目前社会上有一些不法企业借招聘残疾人之名,低价收购残疾人的有效证件,偷逃国家税收。他建议,希望政府能将男性残疾人退休年龄提前至50岁,女性提前至45岁。劳动部门暗访保护工人

  针对企业克扣员工工资、加班不给加班费等问题,手机号为131*****418的市民建议,希望劳动主管部门在接到上述匿名举报时,能以暗访的方式,对举报予以查实,保护工人和企业的合法利益。

  手机号为135*****159的市民则称,自己是一名服务西部的志愿者,现在就业形势严峻,希望政府能对服务西部的志愿者,在服务期满之后,推荐或安排工作。

  游摊强制配备垃圾桶

  今年,主城9区将陆续开放部分背街小巷允许摆摊设点。

  手机号为132*****936的市民说,政府在为游摊小贩办理经营执照时,应先约法三章,强制要求其配备一个小垃圾桶,尤其是经营水果、食品等容易产生垃圾的小摊,保证市容市貌的整洁卫生。

  国家多为重庆“打气”

  手机号为131*****184的市民在短信中说,现在正是春耕季节,农民正需要化肥啊!化肥生产企业却苦于没有足够的天然气供应而产量大减,希望借晨报,向代表、委员建议,能将重庆闹气荒的问题带到北京,请国家多分重庆一点“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