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水源嘉陵江水质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3:1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艳)“以前我市是守着两江不缺水,现在观念应该改变,防患于未然。”市水利局负责人称,南岸迎龙湖水库即将正式投产,每年可供水3000万吨;渝北观音洞水库马上要开工建设,每年可供水6000万吨以上;巴南区关颈口水库正在作前期工作,每年供水可达到两亿吨以上,三座水库将成为主城供水的坚强后盾。

  此外,我市今年还计划投资6000万元,改造主城供水旧管网60公里,并推进“净水工程”等。此外,十一五期间我市还将完成井口水厂、悦来水厂的构建,增加主城供水能力。

  同时,市水务集团有关人士介绍,我市今年虽然遭遇严重枯水,但嘉陵江水却非常清亮,水质未受到影响。市环保局局长曹光辉称,已发出紧急通知以加强检测、保护饮用水源,加大对污染源的监控,并清理船舶、锚地的排污口。目前我市饮用水出厂“浊度”大大低于国家标准,水质与全国相比都算优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