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水库开闸放水支援重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5:17 重庆晚报
四川水库开闸放水支援重庆(图)
市长王鸿举到大溪沟水厂视察

  本报讯 昨天下午,王鸿举市长查看了渝中区水厂的取水口。市水利局长朱宪生向市长汇报时透露,市政府向国家防总求助之后,四川省政府决定放水支援重庆,最早的一股已经流到主城。

  据介绍,26日下午,嘉陵江水位降到历史最低点。当天下午,余远牧副市长组织召开紧急会议。27日,市政府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文求助。请求将嘉陵江上游水库水资源进行调剂,放一些水下来。

  四川对此表示尽力支持,以省政府的名义发文进行调度。前天晚上5点半,距离重庆最近的东西关水库开始放水,每天给重庆放水110万立方米左右。经过20多个小时的流淌,这股水昨下午到达主城区,使嘉陵江的水位有所上涨。华村江段搁浅的抽水趸船,又重新被江水包围。

  但昨天又起波折——东西关水库总共只有1.1亿立方米左右的库容,以这种速度,最多只能支援重庆10天,该水库不愿意因此将水放干。经四川省政府安排,决定四川境内的东西关、宝珠寺等3座水库共同支援重庆。四川一共可以调动的水资源有9亿立方米左右,支援重庆的头4天之内,以每秒200立方米的流量排进嘉陵江。4天之后,降低到每秒140立方米。

  王鸿举对四川的支援表示感谢,他同时要求有关部门精打细算,提前作出安排,保障水质,保障市民生活用水不受影响。

  首席记者刘邦云/文 记者 罗川/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