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视察东部交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7:30 深圳商报

  市人大代表视察东部交通建设

  轨道交通8号线规划通往盐田港

  【本报讯】昨天,部分市人大代表对东部交通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在市人大代表视察东部交通建设情况汇报会上,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向参加视察的市人大代表汇报了轨道交通8号线的情况,根据国家已经批准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深圳市近中期线网包括8条线路,其中轨道1、2、3、4、5号线已经批准在二期建设,8号线规划在二期之后建设。

  8号线原规划线路起终点为国贸——盐田港,全长19.2公里,设10座车站,其中换乘站2座,原规划初步建议采用轻轨系统。

  正在编制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0-2020年)》对8号线进行了深入研究,规划了8号线新的线站位、建设时序等,新调整的规划线路为起点在国贸,终点在小梅沙,全长约25.8公里,设站12座,平均站距2.35公里,在国贸站与轨道1号线换乘,在文锦站和黄贝站与轨道5号线换乘。

  全市人民关注的深圳市重大项目——深盐二通道建设情况如何?昨天,部分市人大代表到深盐二通道的建设现场进行现场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新建参加了视察。

  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在向人大代表汇报时说,深盐二通道全长11.386公里,项目总投资27.64亿元,计划施工工期22个月。由于深盐二通道环评审批滞后、线路改变、规模增加、征地拆迁难度增大等原因,项目的前期工作直至2006年底才基本完成。自项目开工以来,具备开工条件的2、3、5、6、7、8标段工程进展较为顺利,截至2006年底完成总进度的80%。

  征地拆迁是本项目的难点,许多拆迁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操作,难度相当大。市交通局有关人士表示,为了工程项目的进展,政府各部门、辖区各级政府、参建各方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全力推进。但由于问题的复杂性,在预定的时间完成这些工作,面临很大的困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