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院士痛批科技掮客:门外汉靠揽课题发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7: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效忠 通讯员余平凡) “不从事某领域研究的科技掮客,充当二道贩子,揽到这一领域的课题后,将课题分解给其他专家完成,以此发财!”昨天,在中科院武汉分院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建康、许厚泽两位院士,对此现象予以痛批。

  资深院士刘建康称,“学术生态竟这么迫切需要净化。有些人虽不是某些领域的专家,但利用种种关系,竟然揽到了某些领域的课题,再分解给其他专家完成,自己从中抽取一笔丰厚的课题经费!”

  中科院院士许厚泽也痛批了种种学术不端行为。他特别提到,“最不可思议的是,层层‘转包’后相关经费变成个人所有!”

  在

城市建设中,有些不是搞建筑的人,靠种种关系,揽到工程后,再层层发包,借机发财。而今,两位院士注意到,被誉为一方净土的科技领域,竟也出现了如此怪现象。为此,他们大声呼吁,要营造和谐学术生态,恪守科学伦理和道德观念,打击弄虚作假等种种学术不端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