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将展开规模最大土地违法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09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1日讯 记者郄建荣 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卫片(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土地执法检查即将在全国展开。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此次执法检查涉及北京等90个城市,这些城市中新增建设用地变化情况被列为检查重点。运用卫星遥感技术进行土地执法检查已在我国进行了6次。

  据介绍,这90个城市包括国务院审批土地的84个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按规定,90个城市中的84个城市的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是要报国务院审批的。而从今年开始,已被调整为每年由省级人民政府汇总后一次申报,经国土资源部审核,报国务院批准后由省级人民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因此,在新的审批方式实施前,要对这些城市此前的新增建设用地情况进行检查。

  有专家指出,此次执法检查可以说是“规模空前”,因为此前一般只检查一二十个城市。这次检查的目的是及时发现和依法查处重点城市土地违法行为,遏制一些地方违法违规占用土地。

  检查从2月底开始,将在今年10月份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