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事故多发于夜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9:02 青年时报

  今年春运已经过半,全省公路水路运输情况总体比较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道路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1.7%和35.5%;除因大雾造成个别船舶的停航、高速公路封闭造成的个别班车的延误外,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事故多发于夜晚

  从春运前期发生的事故分析,客运车辆与行人、自行车、摩托车碰撞的事故最频繁,占事故总数的85%,而事故发生时段以夜晚居多。

  关键还是驾驶员安全意识淡漠,通过交叉路口、村庄,隧道交会,超车时车速过快,注意力不集中,尤其是夜间行车注意力不集中。

  省交通厅要求,加强对事故多发企业的监管,要求各运输企业针对目前春运中班车

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现象上升等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要求各驾驶员遵纪守法,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严防重特大恶性事故发生。

  节后中转压力大

  春运前24天,全省公路运输共发送旅客10651.6万人次,同比上升3.3%;水路运输共发送旅客261.36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4.4%。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杭州、宁波等地旅游客流增长明显,上海、苏州以及本省的几大中心城市间的客流增幅明显。

  节后春运返程民工客流多,中转环节压力大,近几日,金华市区往温台方向客流已达历年最高水平,而衢州地区发往杭州、宁波、温州、上海等地的民工流,也成为全省节后民工运输重点。

  由于学生流、民工流、经商流等几股客流将交叉重叠,部分线路可能还会紧张。

  为此,交通部门将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的监测,确保春运后期客流有序流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顾肖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