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与国家开发行合作促进三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朱薇)重庆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2日正式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以实施重庆市“一圈两翼”发展战略、促进三峡库区移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表示,开发银行一直与重庆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截至2006年底,开发银行在重庆累计签订贷款合同1155亿元,已投放的贷款达977亿元,全力支持公共设施、铁路、公路、电力等行业的项目建设和体制建设。陈元说:“此次合作主要是围绕从根本上解决三峡库区建设与发展问题。”

  2006年,在

开发银行250亿元产业发展贷款和350亿元软贷款的支持下,三峡重庆库区移民就业率上升,失业率下降了1个多百分点,库区产业发展走上转折点。

  重庆日前制定的“一圈两翼”发展战略,是打造以主城为核心的城市群和“1小时经济圈”,带动三峡库区和渝东南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