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北方大部将出现大风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樊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缓慢东移影响,未来三天,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以及黄淮等地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5至6级偏北风。 【点击查询各地72小时天气情况

  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先后下降4至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至10℃。另外,3日至4日,中国东部海区有6至8级偏南或偏北大风。

  受逐渐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从西北地区东部自西向东,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江南等地将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另外,3日夜间至4日,东北地区中南部和东部也将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这场降水对缓和北方地区的旱情将十分有利。

  

中央气象台2日发布全国中期天气趋势预报,预计未来10天,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起伏较大,降水增多。6日之后,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减弱,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呈回升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