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自称怕见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23:40 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自称怕见记者

                 资料图片:卫留成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中新社海口三月二日电 (记者 关向东 王辛莉)

  “我现在很怕见记者”,二日上午八时,在面对海口南渡江的海南省委新办公楼内,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对记者说。

  说这话的卫留成,浅蓝衬衫米色西裤,惯常朴实的微笑。热带的暖冬,教他不停地擦汗。

  卫留成一向颇受境内外媒体欢迎,他如今为何会如是说?

  卫是内地第一位从大型国有企业高层,调任地方政府高官的人士。二00三年他入主海南,一度被视为“以大型国有企业管理经验,‘冲击’僵硬官僚体制”的尝试之一。

  二00三年十月,卫留成在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上,被中组部调任中共海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海南省副省长、代省长。二00四年二月二十八日,卫在海南省第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海南省省长。二00六年十二月,中共中央决定,卫留成任海南省委书记 。二00七年二月九日在海南省第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卫留成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

  经历三年多时间,卫提出的以大型国有企业 “执行文化”,管理地方政府的理念,已经具体而微地体现在这个岛上,并得到了中央及海南地方的认同。

  如今,卫留成的确不需要多说。

  刚从港返琼的记者,翻阅今年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发出的公文,一个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官方文件中,过往的套话、空话少了,实话、实事多了。

  一月二十五日印发的《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会二00七年工作要点》,即海南省委二00七年一号文件,如同一个上市企业的年度计划书。开篇即将今年之内将在海南岛上发展建设的项目逐一点出,如华能集团海口电厂第二台机组及福耀浮珐玻璃生产线投产,一百六十万吨造纸项目、乐东气田开发和大甲醇等大项目建设,其中还包括海外关注的“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做好航天发射基地建设”等。

  二月二十七日印发的《二00七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实施意见》,六大条三十五款,涉及社会、政治、经济、文化方方面面反腐工作,任务具体目标明确,款款都附有牵头及配合的责任单位,可谓见决心与力度。

  三月二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在海南省委颇具执政透明意味、通透的新办公楼内,担任海南省委书记两月余,被海南省委副书记、新任省长罗保铭,称为“老班长”的卫留成,主持召开了一次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会。

  会后,卫直驱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飞往北京出席全国“两会”。

  新的海南省委、省政府,将会在这个热岛上如何作为呢?的确,不是卫通过记者,向外说说就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