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结束别把课本卖了 安徽建立循环使用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价格不菲的教科书是一次性消费品,学期结束后就意味着终结“历史使命”。但记者昨天获悉,我省将逐步建立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教育综合改革提上日程

  根据我省深化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我省将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

  其中包括:深化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依法全面实施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加强中小学编制管理,坚决清退不合格和超编教职工,提高中小学师资水平。

  推行城市教师、大学毕业生到农村支教制度。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中小学课程改革。

  加强中小学教科书的选用管理,严格控制中小学教科书的种类和价格,推行教科书政府采购,逐步建立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建立以素质教育为宗旨的义务教育评价体系。促进教育公平,防止教育资源过度向少数学校集中。

  义务教育仍“以县为主”

  实施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后,义务教育仍然实行“以县为主”管理体制。

  我省要求,各市、县政府要积极承担起义务教育管理和经费分担责任。大力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预算编制制度改革,将各项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完善预算资金支付管理制度,严格按照预算办理各项支出,加强中小学财务管理,推行中小学财务公开制度,确保资金分配使用的及时、规范、安全和有效,严禁挤占、截留、挪用教育经费。全面清理现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收费政策,坚决杜绝部门对学校、学校对学生的乱收费。

  (汪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